一颗大白菜

有爱当然了不起

王老师和肖老师的生活小记

王老师:天天作

肖老师:说不得



“王老师来接肖老师下班呀?”化妆老师看见王一博已经见怪不怪了,甚至偶尔还可以这样调笑几句。


“来接家属回去。”即使一张脸被口罩挡得严实,也不难看出王一博从眼睛里露出来的浓浓笑意。


“肖哥在休息室呢,下戏还一会儿了,就等着博哥来接。”肖战的助理小徐领着王一博走到休息室门口,向王一博眨眨眼,继续道,“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王一博点点头,刚打开休息室的门人都没站稳就被一股力量拉了去,接着他稳稳落入一个温暖熟悉的怀抱。


“黏人。”王一博把脸埋进人家怀里,甚至还用毛茸茸的头发蹭了蹭,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怎么看他都是更黏人的一个。


“这么久不见王老师都不让我抱抱呀?王老师可真小气。”肖战低头亲亲王一博的额头,"还是说王老师一点都没有想我呀?"


“哪里没想了!”王一博抬起头看肖战,“天天打那么多视频我还不够想啊?”


“那可不一样,视频和见真人可不一样,”肖战仔细看看王一博,伸手捏了捏小孩的脸,“让我看看我们小朋友长肉了没有?好不容易养起来的肉这还没几天呢,王老师都给我霍霍没了。”


“哪里呀,我每天都有好好吃饭,都有给你打卡的。”


每天的吃饭打卡原本是他们规定下来用来监督他们俩每天按时吃饭,但是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变成了王一博单独要向肖战每天打卡自己吃了什么 ,刚开始的时候王老师还试图反抗,要求俩人都一样平等地每天打卡,可他嘴笨,说也说不过大六岁的哥哥,只能接受这个不平等条约。


“你都没有给我打卡,不公平诶。”王一博再一次表达自己的不满。


“谁让你天天不吃饭,”肖战有点心虚摸了摸鼻子,“我哪像你那样。”


“那肖老师告诉我今天中午吃了什么。”王一博从人怀里走到休息室那沙发上,坐下来看着肖战。


“嗯,”肖战一边往王一博身边走一边在脑子里飞速思考,“吃了剧组的盒饭。”


“不是前几天还说有点油天气热吃不下去吗?”


“哈哈,就今天下戏太饿了。”肖战随便找了一个理由,然后岔开话题,“走吧我们,回家给你煮面吃好不好?”


“中午吃什么?”


肖战知道自己躲不过去,但是还在坚持,“西红柿炒鸡蛋,炒花菜还有鱼排。”


“可是小徐说今天中午剧组吃的是面诶战哥。”王一博拿出手机晃了晃。


肖战在心里狠狠给小徐记录了一过,还试图解释,“嗯,是吃的面,我另外买的饭。”


肖老师说完就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前言不搭后语,完全和之前自己说的吃剧组饭矛盾。


“又骗我。”王一博不开心起身往外走得飞快,就不等肖战跟上直接就上了车。


肖战在后面追人,路过一脸懵看着王一博走出来的小徐还折回来恨铁不成钢指了指他。


“我怎么了?”小徐更加懵逼。


“生气了?”肖战跟着坐在了王一博的旁边,示好般拉着他的手捏捏,“我错了王老师。”


“别碰我,不熟!”王一博收回手。


“我们怎么不熟了,我们什么关系啊王老师,王老师怎么这样说呀。”肖战凑近亲亲王一博的脸蛋。


“给你买了车厘子。”王一博声音闷闷的。


“啊?”


“你不是说之前你买的那个酸吗?给你买了5a级的,应该不会酸了。”王一博扭过头假装看窗外的风景,实际上在用余光偷偷看肖战,甚至耳朵还红了一块。


“怎么对我这么好呀?”肖战知道人有些害羞,笑嘻嘻凑过来,“王老师真好啊,有男朋友就是好呀。”


“买了炒河粉给你你不吃,减肥不吃饭说吃3+2还只爱吃奶油味的,小面包喜欢吃脆脆的,说公主抱说男友力又说我们是兄弟。”王一博阴阳怪气。


“干嘛呀,多久之前的事了宝宝。”


“哎呀,原来我是肖老师的宝宝呀我们不是好兄弟嘛?”


“错了。”肖战麻溜认错,“回家给你煮面,你之前不是还和我说好久没吃了吗?给你加两个蛋。”





王一博拍戏好久没回来,一回来把包往沙发上一丢,人也往上面一倒,懒洋洋地就瘫在那儿。


“晚上吃什么?”


“不是说煮面?”王一博拿起电视遥控器调换到他喜欢的体育频道,一边还顺手拿了一包薯片。


“吃饭前吃零食待会儿吃不下饭。”肖战把薯片从人手里拿了过来,“而且吃多了也上火。”


没一会儿肖战就煮好了晚饭,在厨房门口喊王一博。


王一博看着桌上俩碗不同青菜份量的面条,默默把青菜量少的挪到了自己面前。


“干什么呢王一博?”肖战注意到王一博的动作,把面给换了回来。


见状没办法,王一博就只好老老实实吃着那碗面,饭后他自觉去厨房洗碗,洗碗擦手出来看见肖战已经洗好澡从卧室里面出来了。


“去洗澡。”肖战吹着头发。


刚刚洗碗的时候王一博把袖子撸了上去,这会儿出来自己也瞥见了手臂上的擦伤,想着肖战应该没注意,小心翼翼试图瞒天过海打算把袖子放下来。


“手怎么回事?”肖战眼尖一下就看见小孩手上红了一片,有些生气,“又不告诉我是吧王一博?”


“没,小伤,就拍戏的时候不小心蹭了一下。”王一博心虚把袖子拉下来。


“还藏?”肖战语气有些冷,拉着王一博往沙发上坐,另一只手去够放在茶几底下的医药箱。


处理着处理着,肖战就更加火大,最后末了冷冷甩下一句,“你什么都不和我说是吧王一博,你以后都别和我说了。”


肖战在说完这句话之后看见小孩迅速红起的眼眶就发觉这次自己这番话有些过了,但一想到这小崽子每次受伤啥的都藏着掖着不告诉他,都是他最后从别人嘴巴里才知道有这么一件事他心里就不好受。


“我错了,别不管我。”


王一博惯是知道怎么让肖战消气的,眼眶一红,委屈的水汪汪的眼神那么一看他,他心里就软得不行。


“没有不管你,”肖战轻轻捏着王一博的手,“就是希望你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对我讲。”


“上次拍戏翻车的事你也没告诉我对不对?我知道你不想我担心,可是我从别人那里知道不仅会担心还会很难过。”


“怎么我的宝宝什么事都不告诉我,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没有不爱你。”王一博打断,狗狗眼看着肖战,惹得人心软软,“我下次不会了,我一定什么事都告诉你,别骂我了哥哥,我错惹。”


王一博红着眼睛一喊哥哥,肖战就拿他没辙,“哪有骂你啊小祖宗,一句都说不得,一说几句眼睛就红,你是小宝宝吗?”


“不许骂我,我好爱你的哥哥。”王一博在人怀里撒娇,磨得肖战是一点儿脾气都没有了。


“我也爱你,乖小宝。”



评论(4)

热度(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