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大白菜

有爱当然了不起

【白衣卿相|春秋代序】岁

上一棒@温肆瑾【限流看文戳主页】 

下一棒@知惘. 

官号@Solitude联文组 

规定词语:安:安定、安心、平稳


没人疼小可怜dd×温柔gg

竹马竹马


————————————————————

“王一博!”每早六点十分,肖战就准时站在王一博家楼下喊他。


喊了几句也没什么动静,肖战便进门来叫人。


“阿战来啦。”王妈妈看见肖战来也不怎么意外,她一手拎着王一凌的耳边,嘴里毫不避讳教训着人,“都快迟到了还不起床是吧!非要我去叫你啊?”


肖战点头向人问了好,然后轻车熟路往人房间走。


入眼便是还在被窝里包着紧紧实实的王一博。


“起床了,待会儿去班上可以再睡一会儿。”肖战把人扯出来,看了看快要来不及的时间,一边敷衍哄人起床,一边拿起床边放着的校服给人套上。


刚起床的王一博一如既往得乖巧,眼睛半睁半闭,任着人给自己套好校服,挤好牙膏,然后洗漱完成。


俩人出来的时候,王妈妈还在餐桌上一口一句教训着王一凌,让他多喝牛奶多吃鸡蛋,这样才有营养。


“我昨天不是说吃那个煎包吗?你没给我买吗?”


“买了买了,你先喝牛奶。”王妈妈还是坚持让人多喝牛奶。


“一博,来吃早饭。”王妈妈见人出来,把放煎包的盘子往前推了推,“来,吃煎包。”


王一博还没开口,王一凌就不开心把盘子拉了回来,“这全都是我的。”


“哎,你这孩子,给哥哥吃一个怎么了?”


王一博想开口说不用了,就听见肖战说道,“不用,我也给他买了。”


王妈妈听了肖战的话也没再说什么,俩人出门的时候又听见王妈妈让王一凌带点水果去学校吃。


“给你带了草莓。”肖战朝人眨眨眼睛。


王一博被肖战逗笑了,拿过肖战给他带的早餐,咬了一口,“煎包里面没有胡萝卜,是不是阿姨做的?”


“我妈知道你爱吃煎包,特意给你做的无胡萝卜版本,对你可比我这个亲儿子都亲。”肖战把手里的牛奶递了过去,“喝点牛奶,别噎着了。”


“替我谢谢阿姨。”王一博笑得很甜,刚睡醒刘海乖乖地垂着,遮住了凌厉的眉,小脸润呼呼的,看着乖巧极了。


刚起床就是乖。


他们俩人一路走一路吃,吃完早饭肖战又给人抽背了几篇文言文,背不上来就打手背,闹着闹着也走到了王一博班级门口。


肖战是艺考生,在五班,王一博在理科重点二班。


“好好听课,小王同学。”肖战把水果盒给王一博,嘱咐几句也回班。


等到第二节下课,王一博拿着水果盒去五班找肖战,没看见人,又跑去天台找人。


“找了你好久。”王一博看见肖战就把水果盒递过去示意他一起吃,语调上勾,听着有些撒娇的意思。


“手脏。”肖战在天台画速写,画了一半,手指被铅笔弄得黑了些,“怎么跑来找我了?”


“我想找你了。”王一博拿起叉子给肖战递了草莓,“我喂你。”


“嗯。我够了,你多吃一点。”肖战又说道,“你今天中午去我家吃饭?我妈炒了你爱吃的牛肉,还炖了汤,让我带你回去吃饭。”


“好瘦王一博。”肖战用干净的那只手轻轻摸着小孩的后颈,眼里满满都是心疼,“怎么养都不长肉,到后期冲刺阶段怎么办?”


王一博把头搭在人手腕处,小猫似蹭蹭,“哥。”


王一博也知道他哥心疼他。


“今天黑眼圈怎么这么重?”肖战凑近看了看王一博,“昨天晚上又熬夜刷题了?几点睡的?”


“十二点多。”王一博摸摸鼻子。


“小骗子,我都睡一觉起来还看你房间灯亮着,”肖战说道,“这么迟,难怪今天早上叫不醒。”


肖战皱着眉,王一博知道他不开心,拉着人的手轻声说,“准备联赛,以后保证乖乖睡觉。”


“再呆一会儿我送你回教室,多吃点水果”肖战看了看表,“补充点vc。”



十一点五十五分上午第四节课下课,大部分学生这个时候就冲出班级往食堂跑,王一博不着急,一边刷着题一边等肖战过来找他。


“好了吗?”


头顶被戴上一顶毛茸茸的帽子。


“好了。”王一博随手把正在做的习题册放进包里,又往里丢了把笔,“这帽子哪来的?”


“今天给你的小惊喜。”肖战笑着,然后先抬腿走出班级门。


这是他和肖战之间的小默契,高三开始肖战每天都会送一个小惊喜给他,有时候是肖战练习的速写,有时候是一颗很圆润好看的鹅卵石,有时候会是红艳动人的玫瑰,今天的惊喜是一个毛茸茸的帽子。


王一博跟在后面,从外面路过班级后窗的时候,在玻璃里他看见他头上戴着个粉红色小猪样式的帽子。


他一下就笑了,往前快走几步赶上,然后拉着人,“干嘛呀,骂我是猪对不对?”


“我哪敢这么对王老师呀。”肖战笑眼弯弯把人头上的帽子戴严实,“多可爱呀,还防风呢。”


“小猪小猪软乎乎,煮到锅里烂乎乎。”肖战不知道从哪学的一句顺口溜,一边把人手牵着揣自己口袋里捂暖,一边欠兮兮道,“我们小猪可不能冻着,要不价钱就不好卖了。”


“舍得卖啊?”王一博看着人。


“嗯...”肖战装作思考了一阵,“那可不舍得,从小养大的呢,留着自己吃。”



她们回来的时候,肖妈妈正把最后一碗汤端出来,看见人进门,赶紧招呼俩孩子洗手吃饭。


“今天阿姨炒了你爱吃的可乐鸡翅,”肖妈妈往王一博碗里放鸡翅,见王一博脸颊吃得鼓鼓的心里更加高兴,又给人夹了一块。


“妈,你别噎着他了。”肖战给人递了纸。


“哦对,”肖妈妈想了想,又给人盛了碗汤,“快,一博,这海带排骨汤阿姨今天炖了一早上,鲜的很,多喝点乖崽。”


“谢谢阿姨,我就爱吃阿姨做的饭。”王一博笑眯眯道,“每次吃一顿都想好久。”


王一博的话让肖妈妈笑得更开心了,又给人夹了好几口他爱吃的菜。


吃完饭之后肖战把人带回房间,想着现在时间也还早,就又抽背了几篇王一博一直卡壳的文言文,一起做了几道题,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带着人睡觉。


“别动,乖乖睡觉,要不然下午上课又没精神了。”肖战抓住了王一博在他身上戳来戳去作乱的手。


“睡不着。”


“给你放点白噪音,”肖战往手机点了几下,躺下来把王一博抱进怀里,“一点多了,快睡觉吧乖乖。”


肖战的怀里很暖和也很让人心安,听着耳边传来的雨打芭蕉叶的声音,王一博眼皮越来越沉,不一会就睡过去了。


一点四十五分,闹钟响起来,肖战把人叫起来,两人收拾收拾就出发去上学。


“晚上一起吃饭。”把人送到班级门口,肖战揉了揉王一博头顶翘起的呆毛,把呆毛往下压了压,没压住又弹了起来。


“好。”王一博点点头。


下午放学,肖战来找他吃饭的时候说了肖妈妈给他们带了汤来,俩人便打算先去学校后门口那拿汤,再去食堂吃饭。


学校的后门口一直是家长送汤送饭的聚集地,他们俩过来的时候,这里已经围满了来送饭的家长还有一些来拿饭的学生。


“太挤了,你先在这等,我去拿。”肖战把王一博安顿一下,就挤进拿饭的人群。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背影,他挤进去没一会儿,王一博就找不到他的身影,他在人群中找着,肖战没找到,却看见他妈来给他弟送饭,拿着个保温饭盒和王一凌站在那儿。


“都初三了,你多补补。”


“我不喜欢喝这个牛肉汤。”


“什么不喜欢,这汤有营养,你初三不补充营养后期怎么和人家比得上。”


俩人的对话隐隐约约传过来,海中有分初中部和高中部,他和他弟俩人都在这上学,一个在高三一个在初三。


王一博正看着,被人拍了拍肩,看见肖战手里拿着保温壶应该是肖妈妈拿给他们的汤。


肖战见人没反应,顺着王一博的目光看过去,入眼便是王妈妈抱着保温壶站王一凌旁边。


“走吧。”肖战拿空着的那只手牵起王一博的手,往食堂走,“今天听我同学说食堂出俩新菜,还有狮子头,待会儿都带你去试试好不好?”


“好。”王一博点点头,“我还要吃鸡腿。”


“好,都给你买。”肖战握紧了些,“你想要的都给你。”


晚修结束之后,王一博把回家要看的书收拾进包里,就去肖战那找人一起回家。


肖战还在画画,他就坐在他旁边拿出习题册刷题,俩人多不说话,默契得各自干自己的事。


“走吧,太晚了。”肖战画好收拾画具,“饿了没?等会儿给你买点宵夜怎么样?”


“你请我嘛?”王一博笑嘻嘻跟在人后面,“我没钱,哥。”


“请你吃。”肖战摸摸王一博的头。


天气冷本来天黑得就快,这会儿多快十一点了,天黑温度也低,王一博手里拿着肖战给买的夜宵,自己吃一口再喂肖战一口,俩人并排走在路上,不着急慢悠悠往回走。


“早点睡。”肖战把人送到家楼下又嘱咐道,“不要熬太迟了。”


“啰哩啰嗦,肖战你和老妈子一样。”王一博吐槽道。


“没大没小。”肖战揉了一把王一博的头。


王一博进门的时候,正好看见他妈在厨房里煮面,看样子应该是他弟饿了他妈在给他煮宵夜吃。


“回来了?”见王一博回来王妈妈从厨房里探出个头,“要不要吃碗面,我再给你煮一碗吃。”


说着王妈妈把一碗面端出来放在餐桌上,又大声喊着王一凌出来吃面。


“你还吃吗?妈给你再下一碗?”


“不吃了。”王一博也知道他妈就是这么一说,说了一声便回房间去了。


洗完澡之后他顺便把自己衣服给洗完,全部弄好之后都快十二点了,他赶紧把习题拿出来刷,算了算时间,今天晚上睡觉前全部刷完应该也问题不大,快一点的话今天还可以早点睡觉。


最后一个公式写下去,王一博对了对答案,没什么问题就把黑笔盖上。


看了看桌上的闹钟,时针已悄然无息指向了二这个数字。


“叮”的一声,微信传来消息提示音。


哥:快点睡觉了王一博。


哥:明天周末带你去图书馆。


俩人家离得近,他和肖战的房间更是直接正对着的,他打开窗户,正好看见肖战站在自己房间窗户低头拿着手机,似乎是有预感,他在王一博打卡窗户之后抬眼也往王一博这儿看,俩人正正好好就对上了目光。


肖战看着王一博装凶。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表情一下就笑了,点了点头,关上窗户,在床上躺好之后把灯给关了。


一天结束,他知道明天后天大后天甚至以后肖战也会这样陪在他身边。


肖战会永远在他身边。


王一博在七岁之前他父母工作很忙,没什么时间照顾他,所以他一直在姥姥家长大,直到后来才被父母接到身边来上小学。他回到父母身边的时候才知道他妈妈还生了一个弟弟,比他三岁,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养在身边,没有像他一样因为工作忙被送到姥姥家。


那时候的王一博不明白,怎么爸爸妈妈说自己工作忙没时间把他养在身边,弟弟就可以。


王一博从小就不爱吃饭,在姥姥家的时候姥姥为了让他多吃几口饭,就追在他后面喂,吃一口给人五毛钱,到了城里父母家,他爸爸工作一直很忙,妈妈生了弟弟之后才回归家庭做了全职太太,他七岁那会儿,他弟弟也才四岁。


三四岁的孩子闹腾得很,他弟天天吃饭就要他妈妈跟在后面哄好久,为了让他弟多吃几口,他妈妈每天变着法子做他弟爱吃的菜,哄着人吃,精力全放在他弟那儿了,自然也不会多注意乖巧不闹腾的王一博也没吃多少饭。


有一天他妈妈特意带着他弟出去吃,放学回来的王一博忘记带钥匙,也没人给他开门,小小一个人就蹲在家门口等着妈妈和弟弟回来。


也是那一天,他遇见了肖战,肖战带他回他家吃了饭。


好几天没怎么吃饭的王一博饿极了,肖妈妈做饭也好吃,他端着饭碗狼吞虎咽,一口接一口吃。


“妈妈呢?怎么饿成这样。”肖妈妈看着王一博饿惨了的样子,很是心疼。


“妈妈带着弟弟出去了。”王一博说着。


别人家的事肖妈妈也不好插手,她就是太心疼王一博这孩子了,她多多少少也知道一点王妈妈偏心家里的小弟,便一个劲给王一博夹菜,让他多吃一点,不要噎着了。


肖战和肖妈妈都对他很好,肖妈妈经常让肖战带着他回来吃饭,而肖战对自己更是好,肖战会给他带蛋糕,肖战会给他买他爱吃的草莓。


他弟弟爱吃鸡翅,他妈妈便总把盘子里最后一个夹给弟弟,和他说哥哥要让着弟弟,但是肖战总会给他补上,他想要什么肖战都会想办法给他,在他心里,肖战是对他最好最好最好的人。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但是肖战说,“他不会哭,我怕他没糖吃。”





祝,天天开心❤️💚


评论(6)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