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大白菜

有爱当然了不起

反向委屈

关于赞学会了啵的撒娇



“你今天不管怎样,这汤没喝完你就不要下桌了。”肖战看着王一博气得牙痒痒,给人下了最后的通牒。


“那我就不下桌了!”小猪崽也倔得厉害,这时候倒是像一只小倔驴,说什么也不肯喝下去,索性就拿出手机玩了起来。


这番话又把肖战气得够呛,他直接上手抢了小孩的手机,“王一博!”


“干嘛呀!”一直被惯着的小猪崽听惯了肖战温声细语讲话,这会儿人声音突然高了几度,心里也委屈得厉害,不知不觉小脾气就上来了,不甘示弱回了一句。


比谁声音大吗?


吼完之后,小猪崽的眼睛迅速就红了起来,眼里蓄满了泪水,仿佛下一秒不争气的金豆豆就会掉下来。


任谁看了这副模样,都会觉得王一博是世界上最可怜的小猪崽。


又是这个样子,这小崽子就是认定了他就吃这套。


“好好好,不委屈昂。”最终还是肖战先败下阵来,抱着人开始哄道,“刚刚是我说话太大声了乖宝”



“唔。”王一博把脸严严实实埋在肖战怀里,点点头觉得肖战说得很对。


“这汤哥哥从早上就开始炖着了,宝贝一口也不喝”肖战捏了捏王一博的掌心,“哥哥该多伤心啊。”


“嗯,可是我真的不想喝。”王一博说着说着眼角处不知不觉又染上了红,他知道肖战最看不得他这样,便拉着肖战的衣角,可怜巴巴地说道。


“好好好,不喝了不喝了,哭什么呀?”肖战一见王一博又要哭,赶紧改口道。


“那今天多吃一点饭好吗?”肖战又给王一博夹了西兰花放到人碗里,“再多吃一点菜。”


虽然王一博也不想多吃饭,多吃菜但是比起每天吃完饭还要来的那一大碗汤来说,多吃点饭也是好的。




“吃饭了崽。”肖战把最后一盘菜端出来。


“嗷,来了。”王一博嘴上应着,眼睛就没离开手上正在拼的乐高。


“小王同学,你怎么回事啊今天。”肖战又折回去拿了筷子,看王一博没过来又叫了一遍。


“等等嘛,我马上来了。”王一博费力把拼错的那块乐高扣出来。


“王一博。”肖战坐下来。


“来了哥。”王一博一听肖战念了自己的大名,马上把手里的东西放了下来,跑到餐桌那端端正正坐好,“哇,这是哥哥做的饭吗?看起来真不错诶!”


“少来啊,吃饭。”肖战一听就知道小孩在闹他,和他玩,“今天要喝汤听见没有?不要耍赖。”


“才没有耍赖呢。”王一博低头吃饭。


“我吃饱了哥。”王一博放下碗准备溜掉,被肖战给摁了回来。


“喝汤,刚刚吃饭的时候你说待会儿吃完饭一起喝,现在又要溜掉。”肖战把汤放到王一博面前,“不许耍赖,王一博小朋友。”


“没耍赖,可是我真的吃饱了哥。”王一博把肖战手放到自己肚子上,“你摸摸,我真的吃饱了,喝不下了哥。”


“哥,求求你啦!”


“你饭才吃这么一点点,又不喝汤,没营养知道吗?”肖战把碗又往人前推了推,“喝一半好不好?”


“哥,哥,哥。”王一博委屈样又摆了出来,拉着肖战的手晃啊晃又撒娇道,“我真的喝不下去了,哥哥。”


“又耍赖,为了你好诶王一博,你这个小朋友怎么不领情。”肖战说着又把汤拿了回来,“好吧,不喝就不喝了吧,一天两天不喝没什么关系的。”


就在王一博以为喝汤这件事以后也可以这么混过去的时候,肖战第二天硬是红着眼睛开车要回王一博妈妈家,说他好委屈王一博不爱喝他做的汤要回去问问他妈妈王一博爱喝什么。


那委屈样,和王一博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个哥哥,打着回去要和他妈问师学艺的幌子回去和他妈告状。


“战哥,战哥战哥,我真的错了。”王一博拉着肖战打算开车门的手,试图把人手拉过来又没成功,“战哥你别这样,哥。”


这一路上,王一博就一直在哄着肖战,没想到都到回到他家门口了,肖战还是一副委屈的模样,眼睛还越来越红,王一博甚至觉得下一秒他哥就要哭出来了。


“不行,你老是这样。”肖战装模作样吸了吸鼻子,红着眼睛委屈的样子倒是把平常王一博委屈撒娇的样子学了个七七八八。


“我要告诉妈妈。”肖战又说道。


“你怎么还告状啊哥,哪有你这样的。”王一博还尝试着说服肖战,“我保证这次最后一次,我不会再不喝汤了,真的真的。”


“你上次也是这样说的,你老是爱骗我,我好难过一博。”肖战一边用手捂住眼睛装作委屈哭泣样,一边投过指缝偷偷看王一博的反应。


“哥哥,我”王一博还想再说些什么,就看见他的母亲大人,拍了拍他们的车窗。


肖战刚把车窗玻璃摇下来,王母就惊喜说道,“我刚刚就看这车好像是你们的,想着是不是你们回来了,还真是。”


“妈。”王一博还没张嘴,肖战就先开口喊了一句。


“阿战这是怎么了,怎么眼睛红了,怎么了?”王母看见肖战这个样子关心问道。



于是,王一博在肖战对他的控诉下,生生挨了他母亲大人一顿骂。




啵:你是懂告状的

赞:嘿嘿




评论(15)

热度(3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