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大白菜

有爱当然了不起

补习班

英语补习老师gg 学生dd

 

补习班遇见的爱情

——————————————————

 

肖战第一次看见小朋友的时候,小朋友背着一个白色的挎包,站在门口也不进来,不时怯生生往里面望几眼,对上他的目光就迅速移开,白白净净的脸看起来乖巧得很。

 

“小朋友,你站在这干什么呢?”肖战刚好结束上一节课正在休息吧休息,看着小朋友自己一个人就走过去问道。

 

“嗯……我来找肖战。”小朋友结结巴巴说明了来意,话还没说完,脸上就红了一片,手心甚至紧张抓住了自己衣角的边边。

 

“来找肖战?”肖战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个小朋友,试探性问道,“你是一博吗?”

 

小朋友点了点头。

 

“你好呀小朋友,我就是肖战。”肖战笑着说道。

 

王一博又被肖战这笑给迷了,呆呆看着人,好久才回过神来,然后红着脸低头没看肖战,小小声回了肖战一句你好。

 

王一博和肖战想象之中很是不一样,刚开始王妈妈加他微信说王一博的情况的时候,说的是自家儿子调皮得很,不肯乖乖读书,功课落下很多,就想找肖战给他补补习。

 

肖战听王妈妈说王一博玩滑板还会骑摩托车,以为会是那种桀骜不驯的样子,所以在第一眼看过去的时候,根本没把眼前这个乖巧的小孩和王妈妈所说的王一博联系起来。

 

 

“我还以为你没那没快放学呢。”肖战领着王一博进了一个专门的教室,然后把放在旁边的考卷放到他面前,“先做一套试卷,我根据你的水平如何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

 

“还要做试卷啊。”王一博挠挠头,看着很是不情愿,“不想做。”

 

“没事,就简单的基础卷。”肖战看见小朋友苦恼的模样觉得有些可爱,不知怎么的就抬手摸了摸小孩的头,自己也被自己的行为给惊了一下。

 

肖战说的没错,这的确是一份基础的考卷,可王一博还是完成得吃力,做了好久,才完成了七七八八。

 

“基础不太扎实哦,这些题不是这个学期老师刚刚讲的吗?”肖战看着王一博试卷上的红叉问道。

 

“嗯。”王一博低着头不去看他,眼尾已经有些泛红,怕是肖战再多说一句凶话,小孩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

 

“没事没事,我们这个暑假好好学,开学才升高三对不对?还来得及的。”肖战笑着说道。

 

“今天回去好好休息休息,我们明天开始正式上课。”

 

“那我要带什么书吗?”

 

“不用,资料我会帮你打印好,一博就带个人就好了。”肖战笑了笑,“一博待会儿怎么回家?”

 

“坐公交车。”

 

“我送你回去吧。”

 

“啊?”王一博愣了愣,现在补习班老师服务都这么周全的吗?

 

“我也下班了,刚好顺路送你回家,省得你还要去坐公交人挤人。”

 

王一博觉得肖战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就开学答应下来,丝毫没去想自己都没告诉过肖战家里的住址,肖战就马上说顺路。

 

暑假一整个月,王一博都在肖战这补习英语,每天背单词刷阅读写作文,学习有进步了,肖战就会奖励他自己做的小甜品,然后晚上下课了,肖战就开车送他回家。

 

不知不觉中,俩人关系越走越近。

 

“肖老师,好累啊,不想写了。”还没写一会儿,这已经是王一博第三次喊累了。

 

“怎么回事啊小朋友?”肖战放下手里的书,“今天都喊多少次累了?嗯?”

 

“不想写了。”王一博把笔放了下来,趴在桌子上看着肖战。

 

“怎么了今天?”肖战凑近去摸摸小孩的头。

 

“明天就开学了。”王一博的语气焉焉的。

 

“原来是不想开学啊,”肖战笑道,“你现在英语进步很多的,其他科目正常发挥,开学分班考没有问题。”

 

“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原因啊?”

 

“不能每天见到你了。”王一博说完,就扭过头去。

 

听王一博这么说,肖战莫名觉得心里被挠了一下。

 

过了很久,肖战都没有回答,就在王一博准备转回来继续写题的时候,肖战突然开口。

 

 

“那我保证你开学考那天,一出校门就可以看见我好不好?”肖战戳戳王一博的手臂。

 

“真的?”王一博转过头来,眼睛亮晶晶地问道。

 

“对啊,我什么时候有骗过你。”

 

“肖老师,你怎么这么好啊。”王一博笑得开心,“肖老师是世界上第一好!”

 

肖战看着眼前这个单纯的小孩,心底突然就涌上一股酸涩,要是我的那些心思你知道了?还会觉得我好吗?

 

“快写题,臭小孩。”

 

“知道啦知道啦。”

 

看着王一博的背影,肖战想,至少也要等到小孩高考结束。

 

第二天下午,肖战计算着时间,想着小孩的考试差不多也该结束了,便开车过去。

 

路上有点堵车,肖战来的时候有些晚了,校门口都没什么人了,他正想着要不要给小朋友打个电话就看见他的小朋友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走出来,接着一起走进了校门口旁边的一家面包屋。

 

王一博笑的时候,眼睛里总是亮晶晶的,以前那些笑容小朋友都会给他,现在小朋友也对另一个人笑了,笑得也是一样灿烂,可那明明是只属于他的,是他的东西,就不能分给别人。

 

他以前从来就没觉得,自己的占有欲会这么强,他很想现在就冲进去把小孩拉出来,但最终理智还是占了上头,没有等王一博出来,他就自己开车回去了。

 

王一博从面包屋出来的时候又到校门口等了一会儿,没等到肖战又给人打了几个电话也没人接,发微信也不回,最后等了好久好久,还是没把人等来,王一博只好自己坐车去补习班。

 

王一博进门的时候就看见肖战坐在那喝咖啡手里还拿着手机低头不知道在干什么,一时间委屈得不行。

 

他还以为肖战是突然遇到什么紧急的事情,现在看来,他明明就有空,还拿着手机,可看到微信都不回他。

 

怎么这么啊。

 

“你不是说等我吗?”

 

“哦,忘了。”肖战说得轻描淡写,甚至连目光都没从手机上移开,“今天的试卷我放在桌子上了,自己去做。”

 

王一博又站着看了一会儿肖战,然后没回话,走到自己平常的教室去做卷子。

 

以往肖战给他准备的试卷都是符合他水平的,偶尔也会增加几篇难度高的阅读题,但是王一博七七八八也能做得出来,可今天这份卷子,完全不是按着他水平出的,四篇阅读他连A篇都来来回回看好几遍才写了一些,更别提后面的题目了。

 

以前他题目不会写的时候,都是肖战带着他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理解下来的,他不知道肖战今天是怎么了,和以前一点都不一样,所以他也不想再去找肖战问,自己磕磕绊绊做了好久也没理解出什么所以然。

 

越想越委屈,他抬头看向肖战的方向,正好看见肖战和别的老师在外面讲话,有说有笑的,连看都没往他这看一眼,一时间就更委屈了。

 

臭肖战,我以后不要再来你这了!

 

肖战进来的时候,就看见王一博的头低得都快贴到试卷上了,从他那个方向看过去,也看不清楚王一博现在什么表情。

 

他今天存了小心思,故意给王一博一张难度远超他现在学的内容的试卷,就等着王一博主动过来问他问题,可等来等去也没见到小朋友过来找他,就自己过来看看。

 

“头抬起来写,低这么低,眼睛不要了吗王一博?”

 

肖战见王一博头动都没动,又皱着眉重复了一遍,“没听到吗?”

 

王一博还是没动静。

 

肖战走过去,猝不及防看见小朋友试卷上湿了一大块,他也没想到会把小朋友弄哭,急急忙忙想要抱着他哄,小朋友却躲开了他。

 

“不哭不哭,我错了,”肖战拿着纸巾给他擦眼泪,越擦王一博哭得越难过,豆大的泪珠一滴一滴往下掉,把肖战心疼得不行。

 

“我错了,别哭好不好?哥哥错了。”

 

“呜呜呜,”王一博没忍住,干脆就放开了声音哭。

 

“不哭不哭啊小朋友,哥哥错了。”肖战把人拉过来抱进怀里,哄着,“我错了,下次不这样了。”

 

“呜呜呜,你都……你都没觉得你错了。”

 

“你明明都有空,还说什么忘了,有看手机也不回微信和电话,呜呜呜呜”

 

“题目还很难,你就是故意的肖战!”

 

王一博说着也不肯让人抱着了,挣扎着要从人怀里出来,肖战赶紧抱紧了些解释道,“对不起对不起,我出难的题目是想让你主动来找我,我也是有去找你的。”

 

“你骗人!我都等那么久了都没看见你!”

 

“我来的时候看见你和一个女生一起走,还笑得很开心进了面包屋,我……对不起。”

 

“你就走了?”王一博听到这里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为什么不多等等我啊?明明都看见我了。”

 

“对不起。”

 

“我是给你买小面包,是脆的。”王一博从包里拿了一袋面包出来放在桌子上。

 

“所以……你是去给我买面包的?”肖战看着桌子上的面包袋,“她不是你的女朋友?”

 

“才不是。”王一博说完就别过头不去理肖战。

 

“我错了宝贝,原谅我好不好?”肖战明白一切之后就懊恼着自己明明一大把年纪了,也不弄清事情是怎么回事,让小朋友受了好大的委屈。

 

“真的错了。”肖战又戳戳王一博的手臂。

 

“谁是你宝贝!”王一博脸红。

 

“王一博是我的宝贝。”肖战说得认真。

 

“还没原谅你呢,才不要当你的宝贝。”

 

“王一博小朋友,就原谅我吧,我真的错了,下次肯定不会了,不!没有下次了。”

 

“不要不要不要!”

 

……

 

 

 

原来的肖老师:至少要等到高考后

现在的肖老师:王一博是我的宝贝

 

 

 

 

评论(11)

热度(2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