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大白菜

有爱当然了不起

黏糊糊

是一只生了病黏糊糊的小猫咪


——————————————————

多日的连轴转之下王一博到底还是撑不住了,在九月的第一天就生了一场病,剧组给他休了三天的假让他回家好好休息养好病。



肖战知道以后急急忙忙改了行程,愣是也给自己空出了三天,小半月没见面的小情侣俩总算是可以好好有一阵相处的时光了。



早上王一博起床的时候,手往旁边一伸,摸到了就是已经变得冰凉的床铺。



不知是生病鼻塞难受还是什么,他没由得觉得鼻头一酸,加上没看见肖战,心里委屈得紧。



肖战这边正做着饭呢,就感觉腰被人环住,转头一看,就看见一只眼睛红红的小朋友委委屈屈盯着他看。



“怎么了小朋友?”感受到小孩情绪的不对劲,肖战转过身把人抱进怀里。



“起床没看见你。”一说出来,王一博就觉得更委屈了,不知怎么的,眼眶都有些湿润了。



“哥哥在给你做了养胃的粥呢宝宝。”肖战摸摸小孩的头,“不难过了好不好?”



王一博在人怀里没回话。



“先出去等好不好?马上就好了,别待会儿还烫到了。”



“不要~”王一博摇摇头,把人抱得更紧了,“哥哥,我要和你待在一起。”



“好,那不要被烫到小猪爪子哦小朋友。”肖战可以感受到生了病的小朋友有多黏人,黏糊糊的抱着人不放,没安全感极了,所以他也愿意给小朋友足够的安全感。



“哼,”王一博轻轻哼哼了几声,“才不是小猪呢。”



“不是小猪怎么老哼哼啊?”肖战笑着打趣道。



以往这个时候小朋友都会炸起毛来和肖战张牙舞爪解释自己不是小猪,可现在小孩生病恹恹的,都没什么精神,听到这话也只是闷闷扭过了头。



“哥哥错了,王一博才不是小猪,是哥哥的小宝贝。”肖战低头轻轻小朋友的脸颊。


肖战煮的是从妈妈那学来装门养胃的粥,这会儿看见粥冒小泡泡了,计算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便先抱着王一博出去,自己再进厨房盛粥出来。



“要喂🥺”生了病的小孩懒洋洋的,连抬下手也不愿意,这会儿就眼巴巴看着肖战说道。



“好~哥哥喂,小懒猫。”



“待会儿吃好饭要吃药了,给我们宝贝准备了蜜饯,吃好药再吃一个,就不苦了。”



“嗯。”王一博乖巧点点头。



“好乖,来 最后一口吃完就不吃了。”肖战喂完最后一口,“真棒,好棒啊崽崽,今天表现好好哦。”



吃完饭之后,肖战给王一博拿来要吃的药,王一博吃下以后没过多久就有些困了,打着哈欠看着又想睡觉了。



“困了?”



王一博点点头靠在肖战肩上。



“我们待会儿再睡好吗?”肖战用手撑了撑王一博的脑袋,“睡得有些久了,怕晚上睡不着就难受了。”



王一博有点头昏脑胀的,没有啥精神。



肖战看着王一博这样心里很是心疼,摸了摸小孩有些发热的脸蛋,哄着,“你去玩会儿乐高,好不好?”


“不要了。”王一博把自己缩在人怀里。



“那我们看会儿电影?”肖战又问。



“嗯。”王一博轻轻点头,算是应了下来。



“哥,我好喜欢你呀。”看着看着,王一博突然说了一句。



“啊?”肖战愣一下没反应过来,然后笑着回答道,“我也好喜欢你呀!好喜欢好喜欢,好爱好爱的宝贝。”



肖战说完,王一博就没了动静,他低头去看,看见王一博倒在自己怀里已经睡着了,宝宝肉都被挤起来一块。



肖战抱着王一博回房去睡,把他放下的时候又惊了人,见王一博有准备醒来的样子,赶紧轻轻拍着哄道,“睡吧睡吧宝贝。”



王一博朦胧着眼,看见肖战之后又安心继续睡。



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时不时就咳嗽,肖战在旁边听着都替小孩难受,更别说王一博自己本身了,睡个觉,眉毛还难受着皱着。



“哥哥,几点了?”



王一博醒来的时候,肖战正在他旁边看书,“快一点了,还没睡一会儿呢。”



“还困吗?”肖战用手摸了摸小孩的额头,不烫,应该是没有发烧,以防万一,他又拿来了体温计测了一下,“还好,没有发烧。”



“不困了,”王一博想过去抱肖战,突然想到什么又离肖战远了些。



“怎么了?”



“我怕传染你。”王一博眼尾红红的,看着可怜。



不知怎的,肖战突然就想到了以前在家里养过的一只小猫崽儿,委屈的时候也是这副表情。



“早上的时候都抱那么久了,”肖战把王一博揽过来抱进怀里,“想抱抱的时候,我永远都在。”



“饿了吗?要不要吃点东西?早上的粥喝得不多,现在也差不多该饿了。”



“饿了。”



“那我去做,你乖乖等我。”



“可是,可是我想和你呆在一块。”王一博看着肖战。



“这么黏人啊宝宝,”肖战笑着勾了勾小孩的鼻尖,“生了病之后就变成了黏糊糊的小猫了。”



王一博以为肖战在嫌弃他,有些委屈扭过头,自己都没注意再开口的话已经染上了一点哭腔,“你嫌弃我🥺不去就不去,我自己呆着嘛。”


“哪敢嫌弃你呀宝贝,”肖战赶紧解释,“别哭别哭,没有嫌弃的,我喜欢你黏着我宝宝。”



“你没有,你不爱我了已经。”



“我怎么没有了?有有有,”肖战拿纸去擦他的眼泪,“我最爱你了呀!怎么还冤枉我呢!”



“肖战最爱王一博了是不是?别哭了宝贝,待会儿眼睛肿了就难受了嗷。”



“乖宝宝,最爱你了,我们不难过好不好?”



“那你一定要最爱我哦。”



“最爱你,一定最爱你。”肖战笑道,“那小朋友现在心情好点了吗?我们去吃饭好不好?”



“好~”


评论(8)

热度(3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